09 3月, 2012

你的記憶味道是什麼呢???







   
最近由陳漢典、尼安東和陳妍希所主演的一部電影“愛的麵包魂”,在片中飾演國際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兼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的尼安東,他在工作中疲力竭因而未能有更新的工作靈感,所以他毅然決然的消失在電視圈中,下定要找回當年讓他媽媽感動的那一塊麵包,開始了他的旅行,循著媽媽泛黃的相片中他來到了台灣,一個位於高雄鄉間的老舊麵包店,因而開始了一場精彩的故事情節。



在他媽媽的映像中記憶了當年讓他回味無窮、一生都永難忘記的味道,在你我的生命當中是否也有著這樣的記憶呢?? 一個讓你不管記憶的衰退、歲月的經過它還是會在你CPU中存在的檔案夾。


  

這就好像我在看待張豐田的畫作一樣。
   








張豐田  聚神  180cm×140cm  布面油畫2011





自動的在我的CPU當中植入了一個資料夾,你知道我對於這份檔案給了它怎麼樣的敘述嗎?? 我對他的註解是讓人有談戀愛、草莓的味道、粉紅色般的氛圍,你會不知不覺站在他的作品前凝視許久,好像喚醒了在戀愛中那種女性的感受,那種酸甜酸甜的味道;老實說,對於第一次看見張豐田特殊的畫風,顛覆了我對於常見油畫的刻板映像,他不屬於哪一種畫派,而是融入自己擅長的書法和對於畫中的感情,時而輕描淡寫、時而鏗鏘有力,這不就像極了在愛情中從剛開始的淡淡情愫,到後來你儂我儂愛到化不開嗎?!?!



不知道你和我是否也有同樣對於某個事物、某個畫作也有相同的記憶味道呢?!?! 一個一輩子都會在你CPU裡的檔案呢?!?! 邀請你一起來品味屬於張豐田的記憶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