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月, 2012

你有看過這樣的藝術嗎???


097_scott-wolf-n-mummy.jpg - Photo Credit: Robin Wood
Horror: Poking Wolkfie in the Eye





077_escape_m.jpg - Photo Credit: Jules Alexander
Escape: to the Mountains




  當你的愛車沾滿了一層厚厚的飛沙灰塵,這時你會如何處理呢?? 理所當然就是幫它洗個澡囉! 但是在美國有一位藝術家Scott Wade就專門利用這得天獨厚的天然畫布作畫唷!憑著他輕鬆遊樂的心態和高超的繪畫才能,讓外人看起來不起眼的髒車也能變成一種藝術,儼然成為一種新興的藝術形式 ─ 髒車藝術〈Dirty Car Art〉。當這些令人嘖嘖稱奇、充滿趣味性的灰塵畫作發布到網路上時,立即吸引了網友大肆討論。




  從開始創作至今,Scott Wade已畫了成千上百的灰塵藝術作品,從《蒙娜麗莎的微笑》、《戴珍珠耳環的女孩》諸如此類的著名畫作到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星球小羅納爾多的人像都在他的創作之中。如果行車時,前面的車窗不再是沾滿了一整片飛塵污穢的玻璃取而代之的是這些創意十足又饒富趣味的藝術創作,絕對會為你帶來無限幽默和新意;而當Scott Wade將他的愛車開上街後,每每總是吸引大批的民眾前來觀看欣賞,就像在街頭辦起了小小個展一樣。




Rapture2.jpg - Photo Credit: Jules Alexander
Rapture of Pop-N-Fresh: 2






luminaria_passenger.jpg - Photo Credit: Robin Wood
Luminaria 2
        



       會有這樣的創作發想是由於Scott Wade住在德克薩斯州聖馬科斯一條長而邋遢的馬路長達20多年,他們停在路邊的車終日曝露在飛揚而過的塵土中,車身沒有一天是乾淨的,他經常在蓋著厚厚塵土的車窗上隨手亂畫。而他的父親是一位了不起的業餘卡通漫畫家,會有繪畫的天分多半受到父親的影響。Scott Wade說:“起先,起初,我用手指的指肚輕輕刷過灰塵得到“灰色”的調子。一次,我正在吃冰棒,吮吸的結果正像一把刷子的效果。我喜歡這樣的效果,因此我開始嘗試用畫筆在車窗上作畫,最後發展出我現在用的技巧。“       而今,他用一個像皮製的油漆塑型工具和各式各樣的刷子,當然還有他靈活的手指共同元成他的髒車藝術。




046_him-n-her_RD1.jpg - We had a draught here in Central Texas for months. The nearby Blanco River was all but dried up, fields  brown and I was singing rain chants every morning. We were teased with a few drops, and it did some wonderful things to this drawing. Photo Credit: Scott Wade
Him & Her: Detail




         而像這樣另類的髒車藝術能夠維持多久呢? Scott Wade 說:“車在馬路上飛馳時帶起的風和氣旋並不會對畫造成太多影響。但是,一場傾盆大雨就會毀掉一切,這取決於天氣。有時,我也不得不擦去一幅舊作來為下一幅新作做準備。清晨的露水、小雨,更多灰塵的覆蓋,甚至我家的貓咪爪子劃過車窗都會影響畫作。但我享受這個過程,有趣和精彩的事情時有發生。”




 但對於這樣的短暫形態藝術,他又有不一樣的見解。“我有時會覺得有點遺憾,但是事實上這很好啊!這意味著我將可以創作另外一幅作品。這種藝術形式的暫時性恰恰是我鍾愛它的原因之一。這使我可以用輕鬆的心態去創作,並且真正享受這個過程。但是最重要的是,它提醒我所有的生命都無常的,我們不會永遠生活在此刻,當我們置身此時此刻時應該享受生命的奇跡和美麗。“





043_thumbsup.jpg - ules got a call to do some portraits of me for some media stuff. My first-ever dust miniatures. Very silly, but you didn't really think of me as a "serious artist," did you? Photo credit: Jules Alexander
  Scott Wade - Two Thumbs Up 



       現年53歲的Scott Wade目前是全職的圖型用戶介面設計師,但他表示未來也許會專職於創作髒車藝術,而他和他的代理對於這樣新興的藝術如何多方的被應用充滿了很多新鮮點子,並持續的在落實應用的方式。相信未來Scott Wade的髒車藝術會出現在你我想像不到的地方。







Scott Wade的官網:http://www.dirtycarar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